清潔相關問題
  • 為什麼牆紙會發黑霉?
    牆紙起霉可能是在樓齡尚新,入伙時迫不及待裱貼牆紙,令牆灰的濕氣無從散發,遇上適當溫度,就在牆紙 與牆灰中發霉、滲至表面變黑斑。所以難由外表去除霉漬,因為內里霉由仍持續滋長。必須撕離牆紙,鏟去 有霉牆紙,重塗防潮漆后待干透,然后才張貼最為可靠。
  • 關於清潔工程的標案的問題?
    (1)政府的電子採購網的標案,只要是自然人或法人(如:公司或行號等),你都可以參與標案。 (2)參與標案,依標案特性,通常要支付的款項有押標金、履約保證金(得標者)、保固保證金(履約完成後依購案特性需要保固責任者,通常清潔工程的標案不需要)、..等。 (3)付款方式有一次付清、按季支付或按月支付等,依公告內容有不同放款方式,投標前應詳閱。 (4)希望我的回答你會滿意並有所幫助。
  • 所有的家具都可以用水擦洗嗎?
    先用吸塵器將灰塵約略吸過一遍,噴上地毯用的噴霧式洗劑,再用刷子迅速地網送毛的方向刷,這樣可以汙點容易去除,隨即再用乾布將洗劑擦掉。ㄧ般的地毯洗劑一次噴灑的範圍不宜過廣,必須一部分一部分逐漸地清洗,否則會來不及刷理,洗劑和水氣滲入地毯內,容易傷害地毯。 地毯上尚未完全風乾前,有最好不要在上面走動,因此,清洗地毯時最好是將窗戶打開使空氣對流。
  • 如何除室內油漆味?
    新油漆的家具有油漆味,如在地上放兩盆冷鹽水,油漆味即可大大減少。刷過油漆的房間,往往有一股刺鼻 的油漆昧。可在房間內放碗醋,2天一3天后油漆味就會消失。房間內如有油漆昧,可將洋蔥切片,放入冷水盆里就能除去油漆昧。
  • 怎樣保養沙發呢?
    (1)要保持沙發的經常清潔,沙發布和面料色澤沸的容易弄臟,面子又不能拆下來洗,所以, 最好另配套沙發布套,并使用沙發巾,這樣,布套和沙發巾臟了可以拿下來洗滌。 (2)要特別注意防潮,以免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棉花霉爛,比較潮濕的地方要用東西將腳墊起來。 (3)用人造革面子的沙發,要防止小刀和利器劃破,否則,難以縫補,影響美觀。 (4)不要讓小孩在沙發上蹦跳,以免將固定彈簧磨斷,造成彈簧歪倒、斷裂,使之損壞。 (5)沙發不宜經常搬動,移動時最好兩人抬。如用力硬拖,沙發腳容易損壞。
  • 怎樣去除地毯污跡?
    (1)取面粉600克、精100克、滑石粉、100克,用水調合后,加入30亳升的白酒。先將混合物 加熱,調成糊狀,冷卻后切成碎塊均勻地撒在地毯上,然后用干毛刷和絨布刷拭,即可去除污跡。 (2)取極細的食鹽末撒在地毯上,用在肥皂水中煮過的笤帚在地毯上來加回掃,使地毯灰塵清除,具有光澤 。 (3)如家里沒有吸塵器,可取一塊舊布或被單,用水浸濕后擰干,鋪在地毯上面然后用木棍反復敲打,使 灰塵吸附在潮濕的舊布上,達到去污目的。
  • 辦公室傢俱使用安全事項有哪些?
    (1)不能用堅硬物品撞擊辦公室傢俱,切忌敲打玻璃和五金裝飾件表面。 (2)平穩放置物件,沉重物件應放置辦公室傢俱底部,防止辦公室傢俱重心不穩造成翻到;衣櫃頂部不宜放置重物,以免頂板下垂影響櫃門開關;辦公室傢俱的物件,不得超過門的關閉位置,以防門面凸出變形。 (3)教育孩子不要貼近辦公室傢俱銳角、鏡子、玻璃、金屬部件位置玩耍,避免不慎傷害。 (4)移動辦公室傢俱時,應搬出櫃內物件,門、抽屜封死。以免辦公室傢俱傾斜、部件滑落傷人。搬動時切忌硬拖猛推,以免腳盤和椽頭鬆動、斷裂。
  • 辦公室的傢俱要怎麼保養?
    (1)在清潔辦公室傢俱之前,應先用雞毛撣之類的軟性清潔器進行表面除塵處理,再用軟布輕輕擦拭,可沾少量水或適量洗滌劑進行清理。對於板件,可週期性地用"辦公室傢俱護理蠟"進行清潔處理,同時要保持櫃體內部乾淨。 (2)五金裝飾(包括鍍金)件只需用乾抹布輕輕打理,不要使用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,切忌用酸性液體清洗鍍金件。如鍍金件表面出現較難去除的黑點,可用煤油擦拭,清洗。 (3)辦公室傢俱的邊部如出現蹺起和離層現象,可在其上面蒙上一薄布,用熨斗燙平,即可使之復原。 (4)如辦公室傢俱有划痕和撞傷現象,可用同色的油漆對其進行修色處理。
  • 如何去除地毯上的傢俱置痕?
    消除地毯上常見的凹陷痕跡,試用爭氣熨斗再凹處噴一些蒸氣,或將濕毛巾舖在凹陷的地方,然後用熨斗燙。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處的毛,在輕輕刷順即可。
  • 地毯該如何清洗保養才正確呢?
    先用吸塵器將灰塵約略吸過一遍,噴上地毯用的噴霧式洗劑,再用刷子迅速地網送毛的方向刷,這樣可以汙點容易去除,隨即再用乾布將洗劑擦掉。ㄧ般的地毯洗劑一次噴灑的範圍不宜過廣,必須一部分一部分逐漸地清洗,否則會來不及刷理,洗劑和水氣滲入地毯內,容易傷害地毯。 地毯上尚未完全風乾前,有最好不要在上面走動,因此,清洗地毯時最好是將窗戶打開使空氣對流。